堅強並純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43:55 作者:大鑽石 Language

看完<恐怖寵物店> 我想以後養狗就養杜賓,但後來考慮到以後不會買大房子,改成了拉布拉多;看完這一部,我在想養貓就要養黑貓。

很喜歡宮崎出品的人物畫法,比例正常,親切自然。實在有點受不了那種眼睛佔臉1/2的少女畫風。
 
這部裡面最驚豔的,還是那座歐式臨海城市,精緻,細膩,太美麗。

其實喜歡不喜歡,僅僅是一種個人感覺,毫無道理可講,也無邏輯可循。任何藝術形式都一樣,和作者共鳴,就喜歡;不能共鳴,就不喜歡。

這部我喜歡。



<魔女の宅急便> 1989.

宮崎駿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我鍾愛的type: 天馬行空的想象,細膩唯美的畫風,真實親切的角色,頑強不息的生命力,有深意的主題。最愛的當然是那份堅強和純真。

太多的偶像劇中,未經世事的少女也一臉懵懂,所謂萌,但那不是真正的純真,只是溫室裡的花朵,沒見過世面的簡單,沒有思考,沒有選擇。

所以往往,純潔 和 脆弱 相連。因為不能經歷考驗。就好像瓊瑤奶奶筆下的一干男女,不食人間煙火地卿卿我我。

而經歷了人世,就都變得油滑、世故、自私、冷漠,或者現實功利 或者憤世嫉俗。即使看到單純的好,也不再敢相信。就好像亦舒師太筆下的女主,橫眉冷對千夫指。

歷經滄桑 還 不泯心底純真 的角色,一直是我的最愛。

比如<玻璃鞋>裡面的 李善宇;<彼岸花> 裡面的 絹生;<東京愛情故事>裡面的莉香;<神鵰俠侶>裡面歷經風雨的 小龍女和楊過……還有就是宮崎駿的作品,他筆下的成長,雖然有痛、有迷失、有戰鬥、有選擇,但是卻從未拋棄那份純真。

一箇中年男人能創作出這麼純真美好的東西,實在是讓人感動的事情。

這部也一樣。13歲的小蘿莉的成長。溫暖、力量、美好。歡聲笑語的家庭、美麗的風景、善良的市民,有艱辛,但更多的是希望。

只可惜太短暫,意猶未盡。吉卜力工作室仍在發展階段,尚未成熟和到達頂峰。

真的喜歡那座城市,據說是以斯德哥爾摩為原型。但是我相信,這世界上並沒有。如果有,一定在人的心裡。

 
P.S., 聲優又是山口勝平。山口大神以卓絕的姿態出現在一切我膜拜過的動畫裡——<名偵探柯南>, <犬夜叉>, <死亡筆記>,<鋼鐵神兵>, <東京巴比倫>, <銀河英雄傳說> 等等等... ...他總是出演一半孩子氣, 一半成人的角色. 雖然聲線並不特別, 但是演繹方式真的無可挑剔!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