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華麗的成長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6:22:37 作者:smile judy Language

 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13歲的小魔女琪琪帶著“青梅竹帚”的吉吉開始為期一年的魔法修行,來到了一個臨海城市融入新的生活。然而城市生活是完美佈局的棋局,一招一步都必須遵循遊戲規則來出招,一個橫衝直撞的新手魔女,發現她沒有受到意料之中的歡迎,落地之後迎接她的目光是始料未及的詫異和冷漠。和城裡人格格不入的琪琪如何開始融冰之旅?

    細細品味,發現適應新環境和新生活的哲學,不只是小魔女琪琪的修行,也是我們這些KIDULT所共勉的話題。那麼,宮崎駿讓琪琪教會了我什麼?

1, 成為一個熱心的人。正因為琪琪的善良和熱心,在利用自己飛天入地的優勢幫助了索娜送奶嘴,贏得了索娜的好感,獲得了安家之處。人們總是容易信任並報答給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

2, 清楚自己的優勢所在。琪琪知道在這個城市裡她有一個絕對壟斷的優勢,會飛行。於是她很快的確立了自己謀生方式,一個宅急便WORKSHOP就這樣誕生了:)自此,小魔女也開始了自立之旅。

3, 更聰明的地方在於,琪琪懂得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琪琪提出給索娜的麵包店幫忙,與此同時,琪琪希望麵包店可以成為她的WORKSHOP,這樣麵包店有了琪琪的照看,琪琪也可以有自己的工作點,安安心心的開展業務。絕佳的WIN-WIN的模式,這正是讓對方無論如何都拒絕不了的好辦法。

4, 懂得放手不是放棄,而是沉澱新的開始。每個人都會遇到此類山窮水盡的情況,這個時候,恩娜教會琪琪,放開手中的一切,散步,郊遊,訪友,重拾自己的歡樂,尋找海闊天空之外的那份驚喜。猶如被抽動的陀螺,抽離糾結的軸心,才會有更美好的自轉。

  成長是一場華麗的冒險,就象《龍貓》中所唱的: すてきな冒険はじまる!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