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也是一種修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7:09:47 作者:青痕 Language

每個女孩都或許擁有過兩個最天真的夢想,除卻幻想自己是個小公主以外,一件不起眼的黑色斗篷和一把呼呼生風的笤帚,就是最完美的夢想組合。也許你會說,只有小女孩才傻到以為自己會坐著把破笤帚漫天飛翔呢,其實細細回望自己的成長曆程,也許小巫女的影子比小公主更長久地映射在一路歡騰、顛簸的足跡裡。

在我年紀尚小的時候,每每遇到討厭的人或者事,我就安慰自己:其實我是個“與眾不同”的巫女,我的法術雖然還尚淺,但是如果我隨便恨一個人了,那麼他會遭到報應且上不了天堂的,一旦想到這裡,剛才還明明憎恨著的那個人突然間又在我的心裡沒有那麼可惡起來,因為我也害怕自己深不可測的“法術”究竟會不會把他整得很慘,而至於他能否上天堂或者下地獄的判決應該是由上帝裁決的……越想越覺得自己反倒是像做了件天大的錯事一樣,後悔不迭的默默跟自己說,今天就饒他一回吧。

有點阿Q是嗎?卻也是一個小魔女真實的心境。時至今日,早已能分清童話與現實的區別,可是每次回想到這些再傻不過的童年故事,卻也不禁感激起這份關於小魔女的天真幻想,因為在我們的童話故事裡,有那麼多和宮歧俊筆下的Kiki一樣善良可愛的小魔女原型在左右著喜歡這些故事的孩子們,沒有怨恨沒有暴力,魔法需要修煉,而我們的成長過程也不失為一種真實的修行。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