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中的魔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8:38:22 作者:小狗山炮 Language

有很多感同身受的瞬間:
比如女孩在夕陽下遙望大海,語氣頹喪的說:“我們去找一個別的地方吧,總會有一個更好的地方。”時。那種孩子氣的一失落就想逃避的想法,就是自己。
比如好不容易交到新朋友,卻因為敏感瞬間就變得面目可憎,事後回想起來只有莫名的疲憊和無助。這就是自己。
還有奇奇失去魔法的那一刻,看著女孩在深夜裡從高高的山坡上一次次跌落又爬起,最後掃帚被摔斷……這種突然失去用以支撐生活的力量的窘迫和慌張,就是自己。
奇奇說過她什麼也不會,除了飛行。她是一個至為平凡的巫女。如同生活中普通的你我,沒有太多用以和世界交換的東西。但這僅有的力量,就像畫畫的女孩子說的,是我們的血脈。是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而塵世囂囂,要守護最初的自己是那麼艱難。我們只能在種種磨礪裡,找到重新面對世界的方式,以更強大更堅韌的姿態。畫畫的女孩子一語道破真諦,她對失去魔法的奇奇訴說自己曾經的疑惑,奇奇問她如何度過時。她眼睛發亮地說:“畫下去,不斷畫下去。”
就好像是對處在低谷的自己說:“走下去,不斷走下去。”
最後的結局當然如同童話故事一樣溫馨而完美,小魔女適應了新的生活,或者說找到了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記得在出發前奇奇的母親說能否適應新的生活,更多的要依靠心靈的力量。也許只有在歷盡艱苦和掙扎後卻還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才能讓血脈不被玷汙,才能讓天賦帶領自己更快樂的生活。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