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8:52:38 作者:hello戴茜 Language

看到琪琪第一次滿懷希望,離開爸爸媽媽,前往未知的小鎮開始自己的修行,不由想到自己。畫家姐姐說喜歡獨立性的女孩,嗯,每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也會有琪琪般的憧憬,因為未知,所以無畏。但我們沒有KIKI那樣的飛天掃帚,不過小時候多半會有這樣的夢想,飛,像風一樣,越過房屋,俯瞰大地,我也和KIKI一樣嚮往一個海邊的小鎮,推開窗戶,有蔚藍色的大海。幸運的是KIKI永遠有一隻小貓吉吉陪伴,而我們常常要一個人獨自面對。動畫裡,主人公常常可以遇到善良好心的人,現實裡,總要提防不那麼善良的人。
   KIKI的旅行是為了成長,我們的旅行也是為了成長。KIKI會面臨獨自一人的孤獨感,承受新環境中的挫敗感,這也許是每個人開始遠行都會面臨的。小魔女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要生存,需要有特長,原來與生俱來的飛行就是她安身立命的資本,我們信心滿滿踏出家門的時候,也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立足於社會,這樣的旅行,其實是一個發現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既然是成長,自然會有挫折,即使是無所不能的小魔女,有一天也會發現自己竟然不會飛了。畫家姐姐和KIKI的對話,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這是與生俱來的,我們不要模仿別人,要做好自己,有一天累的時候,不會畫或者不會飛的時候,我們需要散散步,也許就有了靈感,這種靈感不是你不停地畫或者不停地飛就能獲得的。其實,我們的成長中也常常面臨這樣的困惑,愈是想要努力的飛翔,卻始終有種墜落的無力感,索性,我們該去遵從我們的內心,找到真正的自己。但這個,我知道挺難。
   KIKI的旅行不會永遠孤獨,有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我們的旅行也一樣。不過,如同小黑貓吉吉有了自己的新玩伴兒,也開始漸漸忽略KIKI,身邊的朋友們,隨著彼此的成長,也開始有自己的新生活,終有一天,彼此之間不再那麼親密,好在生活中總會有不斷結識的新朋友,也許是女孩兒們的生活多半如此,旅行中,總有人遠了,卻也有人近了。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