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魔女の宅急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8:56:44 作者:象由心生。 Language

   第一次寫影評,是因為宮崎駿的動畫片真正第一次意義上觸到我心裡那個柔軟的地方。

   上一次看宮崎駿的動畫片應該是在我10歲的時候,看的是無臉男《千與千尋》,愣是不明所以。原來動畫片都是給大人看的。

  不一一概述故事內容 了,說幾個感動到我的地方。

  魔女琪琪儘管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甚至是有些冷漠的城市,但也因為她的善良遇到了同樣善良的人們。
 (一) 麵包店的師傅,儘管他在片中不曾言語,但他會在透明的玻璃窗前張望著,直到琪琪安全歸來,他才假裝返回櫃檯剛剛走出來。這樣拙劣的掩飾,卻是最好的關切。還有一個細節,他悄悄地做了一個琪琪和吉吉模樣的掛牌在店前。
 (二) 那個富家的女孩在生日時收到外婆用心烘焙來的拿手菜,卻一臉嫌棄的抱怨。得到金錢一定就會失去某些良性嗎?就像街頭走來三個打扮時尚的女孩,嘲笑樸素善良的琪琪一樣。每個女孩都渴望有漂亮的衣服,但她們的心卻不夠純淨。
 (三)住在塔樓裡的老人很善良。
 (四)如果危險的不是蜻蜓,琪琪也一定挺身而出。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