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月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9:13:01 作者:南極發光的企鵝 Language

我喜歡的動畫裡,有許多好故事,但小魔女不是故事,是童話。童話中有被大上海淹沒的小小的自己的影子。
媽媽不情願KIKI去修行,總說等下一個滿月罷。爸爸看著KIKI轉圈已出落得婷婷,不再筆挺的脊樑反而好落寞。媽媽說,她飛得那麼糟,爸爸說,KIKI來信了。
可沒有夢想 何必遠方。
女孩在城市努力微笑,她說第一印象很重要。她努力送好每份快遞,也許知道一次無能,百次不用,搖搖晃晃地開始新生活。她也有失去魔力的時候,於是畫家姐姐說畫不出來就散步喝茶,直到自己想要去畫。看到自己了嗎?誠惶誠恐踏出每一小步的自己,那麼迷茫又那麼努力的自己,有人想念也想念著大家的自己。
為什麼一定是這個城市,因為有大海。
大海是一個夢。
找不到相似之處的只有蜻蜓罷,沒有男孩在天空中對我揮手,也沒有男孩在雨簾下等我。沒有男孩騎自行車從後方帶來陽光。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
寂寞築成一道圍牆
也敵不過夜裡
最溫柔的月光

城市那麼大,我只要一寸土地,開出一朵花。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