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若干煩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9:29:21 作者:仗劍走天涯 Language

     •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不管是在外讀書留學,還是工作生活,抑或是最後在哪裡定居;也不管是一個人孤孤零零,還是好友愛人相伴,這都是一種新的生活,新的人生在過渡。
      青春便是這樣,成長亦是如此。
       十八歲的我們要遠行,不能總是依賴父母。這便是成長,在一定時間段就要像小鳥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去翱翔,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屬於自己的另一種生活,雖然在這期間你可能會跌到低谷一無所有,或者有貴人的相助而一帆風順,無論如何,你都要學會超越自己,不要因為自卑而忽視自己的長處、優勢、亮點,要敢於展現自己,要自信,也不要忘記遠在千里之外的家和親人,也不要忽視你生命中每一個給予你幫助的人,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也應該拔刀相助。

       •“當我再也畫不下去的時候,就什麼也不畫,出門散步,喝茶,做別的事或什麼也不做。總有一天,會再有畫的想法。”
當掃帚不再有魔力,應該放下心來,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佛曰,悟道要經歷勘破,放下,自在。只有做到放下,才能自在。有了自在,才能有靈感,才能發現平常看不到的風景。
這同樣也是一種超越自己的表現,超越自己,才能進入一個全新的自我,做到連自己的掃帚都不用,隨手拿一根刷子,就可以當成是掃帚,就像武俠小說中所說的“手中無劍,心中有劍”。

      •自卑,像一隻黑貓,在繽紛的世界裡顯得低調,但是當你一變成黑貓警長,那全世界就只剩下黑色了。紫色的衣服代表神祕,這才是一個魔女應該擁有的。不要在乎別人的光鮮亮麗,往往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也不要因為沒由來的自卑而拒絕每一個真心的朋友,每一個愛你和你愛的人,不要拒絕他們的幫助。只有克服自己,才能在緊急時刻做到患難見真情。好好珍惜每一個愛你,關心你的人。
      在你的身邊總會有一些貴人,麵包房老闆夫婦,老奶奶,小男孩,畫畫的女子,總之在我們的生命中每一個與每個人之間總會有或多或少的交集,要珍惜遇見的每一個人,人生如初見,我們也要充當別人的貴人,幫人一把,那麼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會有人幫你一把。

     •優美的風景,清醒的空氣都會使負離子大增,讓人心曠神怡。無論是繁華的都市,還是古色古香的鄉村,年少的我們總是希望遇見非凡的經歷,比如撿到一把神奇的掃帚,可以讓你變成魔法師,或者有一個守護神小精靈陪伴著你保護著你,抑或是變身成為超人之類的英雄人物拯救人類於水深火熱之中等等。不一樣的奇遇和經歷給我們平淡的生活激起層層漣漪。
      每個男孩子心中都會有一個英雄夢。騎士精神讓我們幻想著英雄救美,劫富濟貧,拯救世人,拯救世界,像超人,奧特曼一樣。日本,美國這些影片就是這樣在青少年純淨的心中種下了美好幻想跟拼搏的種子。雖然是童話,是傳奇故事,但是有理想是一件好事,它可以讓你在這現實世俗的社會裡依舊懷揣著一份純真。

     •奧那為了畫畫,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要有自己的風格,不模仿別人,這便是一種進步,思想的進步。同樣,琪琪也不要總是走別人走過的路。一樣的模式,一樣的程序,只會製造出同一類的產品,毫無特色而言。當你學會做自己,走別人沒走過的路,真正屬於自己的路,那你就真正完成了一次蛻變!還有眼睛男孩對於飛翔的渴望,征服大自然,打破人類極限。敢於開拓,勇敢飛翔!
       魔女其實也是普通人,只是僅僅能用魔法掃帚飛行,而不是靠機器。所以不要盲目崇拜偶像。其實偶像退下光環也是一個平凡人,沒有三頭六臂,只是凡客。外表風光,內心滄桑,所有的一切辛酸苦辣自有自己知道。
       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認清了自己,找準了方向,知道自己的優勢長處,就像琪琪一樣,她知道自己只能使用掃帚飛行,速度快,所以就當起了宅急便,做起了物流服務。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