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陌生城市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9:49:46 作者:Emma Language

昨天看了《魔女宅急便》,13歲的琪琪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帶上小貓咪和一臺小小的找爸爸要來的老收音機騎上掃帚就獨自出發了,去尋找她的城市。簡單,獨自,出發,尋找,城市。呵呵,這正是我的狀態。只是我經歷的風雨和琪琪的是一樣的嗎?我的勇氣和琪琪是一樣的嗎?我們的成長是一樣的嗎?

高考落榜,在家呆不下去,人家介紹了一份城裡的工作,於是迫不及待地,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坐上車從農村直奔市區,頭也不回地。

做了一個月,度日如年,太痛苦了,太難熬了,倒不是工作勞苦,而是過分的清閒,無聊到整天昏昏欲睡,同時也像被束縛了手腳,被軟禁時時被人監視著,動也動不了。實在是忍無可忍,這完全已經不是我可以忍受的不是我的願望。而,幸運的,在那段日子裡那個環境下我清楚的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而我該怎麼辦,什麼可為而什麼不可為。所以勇敢決絕的離開了。

同樣不好受的不只我一個,還有一位姐姐--我的前輩,她也委屈,她也很不好受,她也想離開,可是她老了,老得走不動了,老得不敢有理想有祈盼了,老的任命了有一天算一天了。她告訴我,她剛來的時候也跟我一樣,也是理想滿滿也是充滿鬥志,想要幹嘛幹嘛,但終於放棄了終於退卻了,變得得過且過不敢再有想法了,即使有想法也自卑了,自認老了。是什麼把她打敗了呢? 我想,是她自己。其他的,不足以為理由。她比我大兩三歲,而已。

折騰了一小會兒,我去參加了一個英語培訓,後來想想,我只是把它當作找工作的中介,並無真正從中學到東西。因為我一直引以為傲的英語及老師的推薦,我終於得到我當時認為很理想的工作(也是第一份真正的工作),因了這個工作,被迫(形勢所迫)拼命學習電腦及相關英語,只想快點進入正軌。在那種情況下學東西都很用心也學得特別快,學以致用現學現用,也特別能忍氣吞聲,面對老前輩們的惡劣態度也似乎沒有感覺。不敏感變遲鈍了,哈哈。

如今,一切又回到了起點,收拾了行李,從一個城市出發到另一個城市,一無所有地,不是獨自一個人,有另一個同樣一無所有的人(完全可以這麼說,理由充足)相伴著,一切要靠自己重新開始。

琪琪,想來我的處境比她剛到那個海邊城市是要好的,她孤身一人,身邊只一隻小黑貓陪伴(小黑貓還在交了女朋友後"拋棄"了她)。她在那個海邊城市裡經歷了看得見的風雨和看不見的風雨,大自然的風雨和成長過程中的風雨,收穫伴隨著代價成長伴隨著辛酸就是一遭心路歷程。她很勇敢。她也是快樂的。

如今我似乎還在一片混沌中,一切還不是那麼的明朗,我是不是還沒有像當初那樣的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而我該怎麼辦,我又是不是沒有了當初的勇敢和決絕?現在的我是不是像那位姐姐--我的前輩一樣的老了?

呵呵,我知道不是的。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