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一切,又孕育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21:20:40 作者:黃佳佳佳 Language

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堅持做的事。 但是你做的事,是否傷及無辜,是有對錯之分的。這裡面有三惡:皇帝為了得到永生,想要麒麟獸的頭顱;女首領為了鍊鐵,從山林開採資源,對生態和動物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豬的兩任首領因為無謀和邪念變成邪神。他們都因自己的邪念、貪慾傷及大量無辜,這是不能忽略的。

2、立場不同,就會敵對。主人公站在兩邊,上帝視角看劇情發生,起拯救作用。森林和人類有他的拯救,人類這邊,像女首領,並沒有到不可饒恕的地步,主人公兩邊都在救助。同時,人也是複雜的,她對待森林,燒殺搶掠;對待女人,卻展現了無盡的愛意與柔情。女首領最後也是完全逆轉了想法。其實也是導演希望人類在思想上的轉變,真正喚人深思。人的善,人的惡都能在女首領身上展現,也是展示了人性的複雜性和多面性,而非絕對的善惡。當人們看到女首領的所作所為時,不知是否會投射到自身。

3、但善待生靈,善待萬物,也是善待自己。

4、麒麟獸象徵著大自然,她既可以毀滅一切,又能孕育一切。

5、宮先生對女性地位的重視,女性可以不依附男人,可以幾乎平等地相處。動畫裡的女性是自由,富有生機的,是敢於表達的且被男性尊重的,是可以選擇自己穿衣的,是被真正平等對待的。女人是為了自己而活。

印象深刻的畫面:

1、最後麒麟獸死去,它走之前帶走了一切,卻又散盡靈氣恢復一切。就像大自然,湮滅一切又賦予一切。

2、最後樹精出現,暗示森林重現生機。樹精便是單純可愛的孩子,依山林而生。這也便是山裡的生靈,同樣此理,依山而生,他們單純可愛、數量龐大。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