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看到了一個巧合現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3:30:52 作者:U.P Language

還是很好看的,音樂,場景,情節設置都很好,但是看到最後有一個令我不大舒服的點,和尚和幻姬殺死麒麟獸造成了那麼大的災禍,他們有反思嗎?沒有。他們有認為眼前家園被毀是自己的錯造成的嗎?似乎也沒有。幻姬的豁達令我不大舒服,她是笑著這麼說的,“再創造新家園好了”,十分積極的態度,那麼她下次會反省一下自己以前造家園的方式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我從影片中看不到她的態度。

而和尚就更加莫名其妙的豁達了,令人生氣,要不是他偷走麒麟獸的頭,災禍也不會蔓延那麼廣,森林和鍊鐵廠也不會毀壞,但是事後他說了這樣一句話,“真是服輸了,贏不了直率的傻瓜,”我能看出他根本沒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只是承認自己最終輸給了飛鳥,因為飛鳥阻攔,和尚沒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他承認輸了 但沒承認錯了,這種態度有沒有覺得蜜汁熟悉。

最後結局就是這樣一團和氣的結束了,只有幽靈公主的態度讓我覺得是該有的,“我不會原諒人類 ,所以我要回森林去。”還好她沒有因為喜歡男主而放棄自我。

說到這裡我想說的巧合現象就是這個了,中國像是麒麟森林裡生活的獸們,而日本像是鍊鐵廠,他們一次又一次侵略以及掠奪森林,這很像中日戰爭,而和尚就像是軍國主義分子或者右翼分子,事後絲毫不覺得自己是錯的,不覺得掠奪的一方有什麼不對。“我也只是想要活下去啊,有什麼錯”,這種思想很多日漫都有,包括這部幽靈公主,是一種加害者無辜論,日本人好像真的覺得這種想法是沒問題的。

但是作為被掠奪的一方,我得反問一句,你說你有什麼錯!你鍊鐵廠的人想活的風光就要搶我們的資源,殺我們的種族,你說有什麼錯?!還在那覺得自己無辜呢,簡直離譜。森林裡那些白色的小人簡直像是枉死的冤魂。

唉,總之可能這個巧合也不是巧合吧,鍊鐵廠的人就像是日本人的縮影,動漫也是日本人的動漫,總的來說這部動漫除了結局,畫面和音樂還是絕美的。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