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3:34:57 作者:山北麻雀 Language

想到哪寫哪。

先重新寫寫古埃及神話吧:老王老了,眼睛看不清楚。壞事的挺壞,搞得大家都受苦。下界女神一直在下界。最後新王是鳥,飛在天空,也是眼睛。他和下界女神一起繼承老王統治。

一點沒搞懂,組成麒麟的小人是啥?麒麟看似地位崇高,其實除了吞噬生命力、給予生命力這點之外感覺是有點無腦。或者說他一點都不在乎,是真正的神。人豬狼只是他酒釀中憤怒的葡萄而已。他所做的只是把他釀的酒潑灑下去罷了。

或者說他是無機資源。小人、蠱毒是小型有機生物,和大型動植物一同寄生於麒麟身上。麒麟是進化,是環境,是適者生存。所以有的時候他給予生命力,有的時候他剝奪生命力,難以捉摸。就好比現在又火起來的康威生命遊戲(細胞自動機),麒麟就是生命得以運行的硬件。

女寨主是人本主義者。他們認為人是至上的,試圖擅自改變整個環境,但是結果不太好。我也跟她差不多。所以我覺得不一定,畢竟她拿著火銃就敢日天。

男主是啥說不太好。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種族鬥爭的故事,後來發現是物種間鬥爭的故事。一開始講大和皇族衰落的我是真沒懂,只是為了後期女寨主出來嗎。

最後我不太同意宮老的循環歷史觀。歷史可能是隨機行走,不過不會是循環。循環歷史觀是一種非常東方的歷史觀,宮老生長的年代也是挺難突破這種觀念的吧。我更傾向於認為神是要教會生靈一些事情的,他要把他的真實推進下去。而最後的生靈會跟神一樣強大。

畢竟中世紀三大信仰,只有信這個的(基督)極大推進了人對世界的認知。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