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3:39:03 作者:朱馬太 Language

“如果說邪神作祟,這個世界本身就是邪神。”誰又能以一己之力對抗大自然的力量或是歷史的車輪呢?

人類在發展史上已經經歷了很多次了,很多動物滅絕了才明白了它的珍貴性,如今只能在一些圖集中、甚至是口口相傳中聽見看見。不說那麼大的,人啊!往往是無力迴天時最懊惱,無助和後悔湧上心頭,重要的考試卻不認真學習,事後憤慨;年輕的時候不懂得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問題,最終想報恩卻無處......只要是個人,都會犯這般類似的錯誤,但在過程中我們應加以反思和適當的修改,而不是一條路走到黑,等到絕望的時候抱頭痛哭。

溫室效應、霧霾、怪異的氣候......我們人類是不是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呢?

“只要活著就有辦法!”很多人把這句話奉為真理,就像動漫片尾那個守城的女將軍一樣,但有些事情是一去不復返的!環境肯定是。我們不能把全部希望寄託在地球自身的“排毒”上,畢竟這是目前人類最適合生存的地方,這是孕育人類生命的地方,這是未來的地方。如果最後麒麟獸沒有選擇原諒呢?如果麒麟獸不能復活呢?

因為無知的慾望和必然的發展,地球相對於幾十萬年前已變了許多,人類和大自然應該是和諧共存的關係,而不是取其一獨存的關係。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