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4:57:05 作者:蕭海 Language

看這個片子心中一直消極地在想,“都死掉好了”

幻姬和她的女兵們努力生活,相互關心,會哭會笑,為了保衛他塔城願意付出生命,感人嗎?感人。可是他塔城是幹什麼的?砍木材佔土地取鐵砂鍊鋼材的。幻姬呢?為了族人幸福,去取麒麟獸首級。感人又可惡。

我們人類其實就是這樣,活在自己美好的情感中,為美好的親情愛情落淚歡笑,宣揚正義,熱血沸騰,意氣風發,卻同時殘殺著其他生命。但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現在在人們常說和環境友好相處,和世界擁抱,高談闊論著“節約資源”,並以此為榮。說句老實話,挺可笑的,不過是在給自己一個心理安慰罷了。舉個例子,如果有一天動物植物們對我們人類說,我們不濫殺你們,我們不滅你全家,我們今天只吃你的爸爸,你會怎麼想?殺一頭豬也是殺,砍一顆樹也是砍,只殺一人不殺全家怎麼就成合理的了呢?這也不是在指責人類,世界本如此,人類要生存要發展,就必定要索取,索取必定意味著別的生靈的痛苦,這也是宮崎駿拋出的問題,他解決不了,讓後世來解決麒麟森林與他塔城的問題,可這本身就是矛盾體,沒人解決的了,所謂的“環境友好,節約資源”根本不是為了和環境友好相處,要是動植物殺了你的爸爸,然後說我們不殺你全家,我們友好相處吧!你願意嗎?節約資源只是為了今後更好的索取罷了。

人類在追求幸福的同時,本身就伴隨著索取,衣食住行,哪樣不會利用到別的生靈,我們所有的美好情感的發生,都建立在其他生靈的痛哭之上,再比如說,一對新婚夫婦去度蜜月的途中,你知道他們踩死了多少螞蟻嗎?我不是“聖母”,我也沒有在指責人類,但是懇請大家好好想想這件事,那些螞蟻,不是生命嗎,不無辜嗎?可是沒有人會在走路的時候看看地上哪裡有沒有螞蟻,我也不會,這是沒辦法的事,活著就伴隨著殺害,想到這,我總覺得悲傷,我沒辦法,我只能這樣。沒有他們就沒有人類,沒有食物,活不下去的,要是我想好好生活下去,對不起,我只能選擇殺你,只能選擇吃你。要報仇,下輩子吧,就像《殺死比爾》裡女主為了報仇殺死了一個女特工,正好被那個女特工的女兒看見,於是她對那個小女孩說:“我為了報仇殺掉了你媽媽,你長大後,也可以來殺我,為你媽媽報仇。”

這不是是非對錯的問題,這是生存的選擇,人類對一邊保護著野生動物,一邊吃著其他動物的肉,像極了做著虧心事拜著佛的“大老闆”“慈善家”

沒有殺害就沒有生命,沒有索取就沒有延續

每一個美好生命的雙手,都沾滿了鮮血

這是永恆的悲傷,這是這個世界最殘忍可笑和痛苦的bug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