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共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9:40:39 作者:番芋 Language

幽靈公主是狼不是人,它從小由狼養大,接受的是狼的價值觀,不是人的。是森林的衛士。

飛鳥,真是個沒立場的人哈哈哈。他希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印象裡,趕來趕去沒說服力地亂勸。身上的傷痕似乎隨每次戰鬥殺生加重 ,傷痕代表罪孽嗎。

飛鳥一族的裝束更像東亞的大陸。誒誒,有參考蝦夷族或琉球國人之類的嗎。不喜歡和族的光腿裝扮哈哈哈。

森林一方手無寸鐵,以數量肉搏。豬神說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想到抗日戰爭,一寸山河一寸血肉。

有些許像冷兵器與熱兵器(可以這麼稱呼嗎)之爭。話語權更多掌握在擁有先進設備的一方。

狼神,豬神,以動物原型作神,好像說日本是自然類的圖騰崇拜?麒麟獸說是森林大boss,卻長了一張靈長類的臉,麒麟獸夜晚的模樣,還有是去首級後的軀體都偏向人類的變形,而人要獵殺麒麟獸,有點自相殘殺的意味。最後麒麟獸失去首級,森林覆滅,同時侵毀人類家園,似是印證。

最後珊和飛鳥因各自價值觀並未選擇一通生活,但其實他倆給我的感覺,就戰友鴨。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