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23:32:25 作者:溫酒 Language

《幽靈公主》傳承自宮崎駿長久以來關於人與自然之間的深邃思考。影片不拘泥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而是從人與自然之間無從化解的天然矛盾出發,通過人類自身的生存角度,探尋人類與自然是否能夠真正實現和諧共存這一終極命題。《幽靈公主》的背景設定在日本的室町時代,這是中古時代進入近代的一段轉變期,徵夷大將軍的權勢大幅的衰弱。

以上來自百度百科,以下來自我。

很喜歡影片中的珊,也就是幽靈公主。不幸、她是被人類遺棄的孩子;慶幸、她是被白狼神養大的女兒。本身就很矛盾,森林的人類女兒。

故事一直到最後也為化開這個矛盾,自然與人類的衝突。所以珊無法原諒人類的惡行,選擇回到山中;阿席達卡尊重她的選擇,自己住在了達達拉。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