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解之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1:37:20 作者:虎子 Language

人類之於生活在這個星球上,實在是奇妙的存在。

一方面,和這個星球上的其他大多數生命比起來,我們的生命太短暫,來不及體會一片樹林的成長是如何經過滄海桑田,來不及見證那些漫長的時間和遙遠的天地;另一方面,我們又擁有強大的能力和無比的慾望,因而在有限的時間下,選擇了無所顧慮的探索和開拓。一個強大而又生命短暫的群體,往往會做出這樣飲鴆止渴的行為。而掌握了“生”與“死”的大自然終究會讓人類復出代價,然後一切重新開始,輪迴往復。或許這就是一個永遠無法解的命題。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宮崎駿總是如此悲觀:“我希望再活30年。我想看到東京被大海淹沒,NTV的電視塔成為孤島。我想看到曼哈頓成為水下之城……我對這一切感到興奮。因為金錢和慾望,所有這一切會走向崩潰,綠色的雜草將重新接管世界。” 或許他是對的吧,一切最終都會重新開始,所有的文明會重新被綠色覆蓋。

看見一句話的影評我很喜歡:“蜉蝣蛻蛹朝生暮死,松柏年輪累累無窮,世事無常,我們都知曉。因此愈發努力生存,執手攜老,代代相傳的希望,直至滄海桑田。”

另:久石讓的音樂真好聽。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