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然力量的偉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2:48:44 作者:張毛毛 Language

宮崎峻的這部動畫遠遠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那樣簡單。

富有生命的小精靈,仇視人類的犬族,來自遙遠東方的阿西達卡,還有掌管生死的山獸神。無論是人類或者是獸類或是神,他們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人類妄想消滅獸類奪取山獸神的頭顱,卻始終沒有想到,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卻是相互依附互相依存的。這一點無論是人類還是犬類或者山豬還是猩猩都沒有發現的一個定律。大家妄想著消滅彼此,卻恰恰忘記了自己真實存在的意義。

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而又神奇的,宮崎駿從一開始就在極力歌頌他想表達的這種意願。當山獸神的頭顱被歸還時,一切又從新開始,被毀壞的森林,達達拉的村莊、甚至是人類企圖用其毀滅自然的煤爐房,一片青綠還有盛開著的美麗花朵。好像預示著這一切都是自然的戲弄都是有意的安安排,無論人類和獸類的爭端如何,始終擺脫不了大自然的束縛。

阿西達卡和桑的感情單純又真摯,當桑為受重傷的阿西達卡用嘴餵食的時候,絲毫讓人不會感到有男女之間的羞恥之心。最後兩人道別的時候,伴隨著久石讓的音樂響起,一片繁茂的綠林,這不僅僅是一段情感的開始,更是新生命在悄悄的開始孕育,這才是大自然神祕力量的偉大。

感謝宮崎駿用天馬行空的想象和一顆對生命對自然真誠虔誠的心,給人類描繪出了一段表達自己內心的最好闡釋的動畫。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