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4:04:01 作者:Talia-狗子靜 Language

     最近迷上了宮崎駿爺爺,這麼大年紀了心裡還是那麼純真,甚至是那麼純真,真的是一件特稀奇的事兒。他的電影裡永遠少不了大自然的饋贈——美麗的景色,純真的少年,可愛的動物。好像是學齡前的小朋友的眼睛看到的世界,像被雨水洗過後的森林和校園。
     從電影開篇就被主人公的勇敢吸引,對妹妹、族人、陌生人、幽靈公主,都一如既往的付出真感情,用最炙熱的心去擁抱。什麼樣的主人就擁有什麼樣的坐騎,正如納斯達卡一樣,那隻鹿也一直吸引著我。不同於其他普通的坐騎,鹿更加的執著和專一,用靈活的身軀一直守在主人身邊。
     人與自然一直是一個矛盾的話題。相存相依,互不傷害是最理想的狀態。但是人類總是越過那一條和平的分界線,總是想奪取多得,認為自然資源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產物,總是對他的自生能力報有極度樂觀的態度。
     這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海豚灣》,一部揭露日本的一個小漁村祕密將大量海豚吸引到漁村附近的港灣,然後將其變賣給水族館剩下的全部殺死變為水產市場上所謂的魚肉。其慘絕人寰的殺戮行為令人髮指,但是部分日本官員還試圖將其掩蓋和封鎖消息。僅僅一夜之間,清澈的海水就會被上千只海豚的鮮血染成紅色,偷偷潛入拍攝的專業潛水員見到此情景已經開始默默的哭泣,而日本人還在國際社會上拉攏更多的邊緣國家對自己的行徑投贊同票……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