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幽靈公主,我覺得森林公主更合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6:53:06 作者:ellis Language

其實,應該有一定的沉澱,再寫這篇評論的。但是給個結論,可以成為我看這篇文章的最好的意義。我希望讓所有人看到的。
之前,我對就對宮崎駿崇拜不已。因為他的動畫中,少不了一種對社會、自然的反思。而我們看人除了對他多一份尊重之外,更應該把自己感悟到的一切,好好的埋藏在自己的心裡。因為這是最真切的。
我說:“阿姍是森林公主而不是幽靈公主。”完全是因為她保護森林的決心。以至於後來他不可以和阿斯達卡永遠的在一起。這大概就是對大自然無私的愛吧!
本片的人類分為兩派,一派是為了生存而砍伐森林;另一派則是利益薰心,只為麒麟獸的頭顱,和永生不死。看起來太荒謬的事情,卻在同一時刻發生了,人們為了各自利益而無情的破壞森林。如果說:“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無畏的人。”那麼阿斯達卡可以說的上是一個。他儘管是為了可以繼續活下去而來到這座森林,但是可以說是阿姍,或者說是這座森林改變了他。
他為了救阿姍,為了救達達拉的人民,就連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將麒麟獸的頭顱還給了麒麟獸,作為回報他和阿姍可以繼續活下去。儘管結局是他倆並沒有在一起。或許根本不可能在一起。但是作者給了我們想象的空間。因為仇恨,阿姍無法原諒人類,但她並沒有拒絕阿斯達卡來看她。這就說明了兩個人還是有未來的。我們作為影者在祝福他們的同時,也應該想想是不是應該為我們的大自然做點什麼。
由於過度的砍伐導致了人類與神靈的鬥爭,而我們的身邊呢?
當我們不斷砍伐的同時帶來了洪水、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等的災害。究其原因,還是我們人類自己不懂得珍惜,珍惜我們身邊的大自然,它給予了我們一切,但我們帶給它的又是什麼呢?
是無盡的破壞吧!
宮崎駿先生不只一次的在自己的作品,讓人類自己明白,我們應該好好的保護我們的環境了。
可我們人類呢?
只有視眼前的一切如無物,腦子裡只有什麼可以給我帶來更多的利益。什麼可以給我帶來更高的權利。金錢、權利這些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何必太重視。為下一代留下一個更好的環境,這才是我們這一代人應該考慮的問題。
好好的保護自然,好好保護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是這部電影要講述的。我會好好珍惜的……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