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派的流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8:52:09 作者:hemingway Language

   很久了,這故事帶給人心靈的衝擊實在很大。前半段的故事充滿了東方神奇的夢幻。就是後半段實在太刻意的追求一種人與自然主題的深刻了。反而顯得幼稚而不可理喻。
    愛情。首先打動人的是愛情。這部片裡的愛情很悽婉,尤其能從主題曲中聽到這種淒涼的情感,一位來自森林的公主,和一位來自東方的輕狂少年。這樣的故事就足以鉤起無限的聯想的了。腳本在處理這裡的時候是很恰當和成功的,尤其若即若離之間的尺度把握得相當到位。直到最後兩人變為了以恩報恩的循環往復。這樣的愛情太具有東方含蓄的色彩了。含蓄得如此的優美,招人憐憫,而恨不相逢。
    想象。宮崎駿的想象。另類而獨到。但每一個都是年少時心中的夢。就如龍貓。就如紅豬。就如千與千尋。跟著宮崎駿就有一種飛翔的感覺了,有的飛翔是你的身上長出了一對帶白色羽毛的翅膀,有的飛翔是你自由的隨風飄揚。天空之城。琥珀主。紅豬。那種飛翔。只有那裡的空氣才是空氣。只有那裡的真實才是真實。
    自由。那種嚮往已久的自由。一個人走向了西方。面對一個陌生的文明。在那種地方,有一片灌木叢,灌木叢後一個清澈的池塘。穿過池塘之後的森林就是一片靈動的薰衣草地。就像普羅旺斯。
    沒有人能夠抵抗這三個因素了。
    實在話,覺得前半部的幽靈公主就猶如百年孤獨一般夢幻。
    實在美麗。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