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答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9:04:25 作者:alice07 Language

最恐怖震撼的一幕是豬神在率領野豬們衝鋒陷陣之後野豬屍體在陷阱炸開的泥土裡堆疊成山,而豬神千瘡百孔浴血蹣跚在去找麒麟獸的山路上,攙扶它的珊珊回頭,看到披著野豬皮的獵人們。 “英勇的戰士們從黃泉路回來了!”豬神迴光返照,“我們去找麒麟獸!”,它站起來,帶著假野豬們前進。野豬皮在草地上蠕動著前進,眼窩是兩個黑洞。 … 武士在村路田地裡砍殺,遠方的侯爵覬覦鍊鋼廠的收益部下陰謀,又有道士渴望用麒麟的頭追求永生;然而,鍊鋼廠女當家在荒野中拓出小島,收留賣身女、重病人,給她們活計和尊嚴。人可以自私卑劣殘忍,也可以堅韌自強愛人。 走過森林的場景彷彿一場夢,千萬個樹精從枝頭浮現,水潭上飛過蜻蜓,金色的光中山神回頭注視。電影到弒神的一刻前,我都希望女當家發現她真正的敵人,槍口調轉,對油滑狡詐貪婪的道士開槍。然而沒有。麒麟倒下了。原來恨意是粘稠黑色的致死液體,溢出的恨吞沒一切生命。

生命可以被給予也可以被吸取,為什麼?當沒有偏見的眼睛看向帶著恨的每一個生命,中彈的豬神,紅眼的白狼,每晚種樹的猩猩,舉槍的女當家,誰的領地該被剝奪,誰應淪為犧牲,什麼才是答案?電影沒有明說。沒有美好結局。或許這本身就太過沉重了。

恨意就像烙鐵,沾染的生命身上總有傷疤。在腐蝕至骨之前乞求原諒吧,神明或許倒下,用血肉化為桃林,山脈重綠。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