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公主值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0:07:47 作者:今天也要加油鴨 Language

上午剛結束緊張的考試周,下午就跟室友窩在宿舍看了這部片子。真的很震撼,感覺飛鳥就是宮崎駿本人了。

看得出來,在飛鳥剛到他塔族的時候,對幻姬大人真的是恨到極點,但後面當他發現幻姬大人也是為了救助那些貧苦、殘疾的人,也是為了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此時的他已經沒有立場再去責怪幻姬大人了。可他也沒法覺得諸神有錯,野豬神、白狼神和自然之神,也都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家園。

飛鳥曾問出過,難道人類與森林就沒有共存之道嗎?可到影片的最後,我們也沒看到共存之道。自然之神消亡了,幻姬大人曾費勁千辛萬苦建造的冶鐵廠也不復存在,一切都回到最初的樣子,綠水青山,萬物生機勃勃。因為無解,所以只能回到原點。

放到現實中,這也是個亙古難題,宮崎駿先生把這個問題血淋淋地擺出來,他自己想不通,我們…至今也未找到答案。人類在自己的發現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對到其他生物造成不好的影響,森林被砍伐,海洋垃圾、太空垃圾數不勝數。可人類的發展歷程,卻無法回到原點,給大自然帶來的破壞,也只能慢慢補救。

這個片子探討的並不僅僅是環境問題,更是人性與自然的一種辯證關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使得人類不得不謀求發展,這是人性。破壞自然規律,也必將受到懲罰,最終自食惡果。還是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始終保有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因為自然之神,掌管生死輪迴,永不消亡。

也好喜歡飛鳥與幽靈公主之間的感情啊,“我喜歡你,可我討厭世人”“你在森林生活,我在他塔族工作,我會去找你,和我的羚角馬一起。”

真好看,值得N刷!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