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澄淨的雙眼看清事情的真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1:21:39 作者:赤魚涵 Language

阿席達卡和很多宮崎駿的主角一個特質,那就是眼睛,永遠堅定澄澈,高尚無畏的娜烏西卡,勇敢堅強的千尋,包括本片的女主角桑,眼神之中都有種韌性,蓬勃的生命力。

每個人其實都是阿席達卡,準確的說都有可能成為阿席達卡,大多因為沒有勇氣,沒有實踐,只能嚮往。沒有勇氣明知後果之下向邪魔射出箭矢;沒有勇氣目不斜視望著少女的眼睛大聲自報自己的名字;沒有勇氣在亂世之中孤身一人面臨誘惑的情況下依然堅持初心,然後面不改色道“用澄淨的雙眼看清事情的真相”,為初見的少女兩肋插刀;即使自知癜痕無法消除,也只是雨中鬱悶了兩分鐘,接著全力以赴,只為自己心中的道義;撿了一條命,消除了癜痕之後也只是淡淡道“大概山獸神鼓勵我活下去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懦弱,狡猾,四體不勤,寵辱皆驚,只要自己沒有做多餘的事責任就不在自己,喊不出心中的道義,束手束腳,將就地活著,這才是現實的情況。主角的偉光正令人嚮往,甚至給人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如果放在他的位置上,亂世之中,孤身一人,會放手一搏呢,還是做一個懦夫呢?
寫給自己,期望自己無論何時都能選擇前者。畢竟生命短暫,至少活得真誠吧。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