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1:33:53 作者:悟慈仁 Language

   A是一個與世無爭的人,但是有一次卻與B發生了口角。兩人吵的正凶時,C突然在一旁說起風涼話。於是A和B便聯手對付起了C。三人又陰差陽錯一起被分到了D班,D班和隔壁的E班一向交惡,所以ABC經常一起去E班鬧事。
有一次在全校會議上,D班和E班因為優秀班級的選舉產生了分歧,F年級全體學生卻表示這兩個班級身為畢業班應該都不再有資格參選了。於是,D班和E班統一戰線和F年級的學生們開始鬧事。G校內的這場風波一下便傳到了H校中,H校一直視G校為競爭對手,通過這次事件便開始做起了文章,這引發了G校的不滿。

之後,G校和H校的鬥毆事件一直困擾著I村,這事成了J村茶餘飯後的笑料,I村的村民因此與J村開始了長達十年的冷戰。直到他們共同所屬的K鎮開始統一學校編制,和K鎮一樣,L鎮的學校也在整合,兩鎮的教育人員開始互挖牆腳,K鎮和L鎮之間變得一觸即發。

......

Z星球的人終於聯合起來開始向A1星球發動了反擊。

......

戰鬥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只是當一個更龐大的敵人出現時,原本的敵人便能成為朋友。

《幽靈公主》作為一部“動畫電影”,卻能從多方面展現這一點。有人說這是一部講述人與自然鬥爭的電影,但是在電影中人也被分成了若干利益集團,而自然界更是由千奇百怪的物種編制而成。

他們有的為了掠奪自己沒有的而攻擊對方,有的為了保衛他人沒有的而設計對方。“人無我有,人有我無”在通常情況下是很多事件的導火索。人類歷史本身從某種程度來說也即是一場無中生有的演繹。所以有人認為消除這種鬥爭最好的方式便是讓大家都有。只要大家都有了,鬥爭便會淡化。

但是有和沒有的問題根本上卻是同和不同的問題,A和B之所以能一起對抗C,Z星球之所以會團結起來並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他們沒有的東西,而是更大的不同讓他們找到了彼此的相同點。大家一清二白和彼此家產萬貫之間的鬥爭血腥程度並不會有多少不同,後者往往會比前者有過之而無不及。

讓大家變得都相同,更恰當的說法是相似變成了緩和矛盾的最佳方式,這也是如今所提倡的和諧統一。但是這種同卻又難以掌握,完全相同的兩級會相互排斥。並且讓一切都相同的難度也是可怕的。因為,作為一個獨立思考的人,A始終會產生B沒有的想法。

於是在故事的最後,Z星球完成了宇宙的統一......A和B又開始在那廝打起來。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