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衛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1:38:01 作者:木子的小確幸 Language

       《幽靈公主》的海報引起了我的極大的好奇,因為名字是公主,會腦補出王子公主的瑪麗蘇劇情。但是海報背景是凶殘的狼,公主看起來也十分堅毅果敢。看了才發現是在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看到了由於人類的鍊鐵,森林的悲傷以及動物們無力的反擊。但是最後有個happy ending。 宮崎駿大師涉及環保自然這些宏大的主題,但我想大師也沒有想到解決辦法,因為他是讓神恢復了大自然的生機。
        裡面的故事真是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動漫拍的那麼氣勢恢宏真的好厲害。宮崎駿希望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而不是盲目破壞。 裡面的幽靈其實是個被狼收養的人類美貌小姑娘——珊,但她非常討厭人類,她只承認自己是狼的女兒。因為人類侵犯了她的家園——森林。她被阿斯達卡誇美麗後表情慌亂,平時她肯定都沒有注意自己的容貌。宮崎駿畫的珊,俊俏的臉龐上有三道血紅的圖案,反而為珊平添了許多野性美。
         男主角阿斯達卡性格簡單鮮明,有很多明顯的優良品質:善良正直,勇敢堅強,永不放棄。他喜歡珊,拼勁全力保護珊,哪怕他知道珊非常牴觸珊,很暴力野蠻。 裡面的鹿神真的好強大,凶神惡煞的野豬出現在它的面前,它對野豬的鼻子吸一口氣,野豬就死了。它發怒後,渾身流出來的黏液碰到什麼,不管是植物還是人類都得死。鹿神後來恢復元氣後,大自然都恢復了平靜,煥發出鬱鬱蔥蔥的生機。難得的綠色像地毯一樣籠罩的安詳的大地。
        Ps.弱弱吐槽,密集恐懼症看這個電影真的有不爽啊。我看到野豬變身成凶神煞,黑紅色膿瘡一樣的東西密密麻麻的從它全身溢出來,而且不斷的變長變多。看得我渾身癢,好惡心。 再ps.這個觀後感好難寫,因為我平時從來沒有思考過環境這類的問題。這好像史詩一般宏大的主題我無能為力了。只能膜拜了。嘿嘿,看宮崎駿作品,時時有驚喜,處處有感悟。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