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似乎明白了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2:23:02 作者:櫻丶素🧡💚 Language

其實之前也有看過一遍,但是隻是看熱鬧,就像當年看《千與千尋》,高中時候看的跟大學時候看的,領悟到的東西很不一樣。
今天真的很困了,但是堅持著把這部片子看完了,因為是真的想要看完,再次感受那樣的結局,其實一直覺得這個片子其實挺觸動我的,人類想要獲得我們所謂的幸福和便捷,那就一定是建立在,傷害大自然的基礎之上的,其實幻姬的他塔城,本意不是為了傷害自然環境,她是為了給那些被拋棄的人們建立一個可以生存的空間,珊珊卻像是保護森林的武士,但是用錯了方法,看似好像只有飛鳥是中立的,正確的,但是他依然什麼都改變不了,結局時飛鳥仍然不能跟珊珊在一起,這也似乎證明了,人類是無法與大自然真正的和平相處的,起碼現在還是這樣,宮崎駿在創作的時候,也沒有參透解決的方法,所以留下了那樣的結局,剩下的留給觀眾自己去思考,但是,我們也始終沒有想明白。
宮崎駿稱《幽靈公主》是他的絕筆之作,他嘔心瀝血,將再也不會寫出這樣題材的故事了,因為他無法創作出圓滿的結局。
《幽靈公主》看似是童話般的世界,卻處處折射出現代社會的影子,它描寫了一場古代的戰爭,而這場戰爭卻世世代代在上演。並無所謂正義和邪惡的明顯界分,人類與自然總是在相輔相成的生命延續中又處處充滿了難以平衡的矛盾。
影片表現的是人類與動物對大自然的爭奪戰。但在人類的內部也並非是和平團結的,不同群落的人為領土和資源進行著曠日持久的慘烈鬥爭。動物也是一樣,哪怕來自人類的外部威脅如此巨大,它們之間的不信任的罅隙也始終不能彌合。內部尚且如此,更不用說人類與動物間會有怎樣的仇視和敵意。

久石讓的配樂,大氣磅波,非常烘托氛圍和感情,不愧是御用的。

看完了,很為人類的貪婪感到可恥和惋惜,但是,如果不這樣可恥和貪婪,我們就沒辦法繼續生存,所以,結局永遠不會圓滿。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