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病嬌少年與稀有生物“借東西一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2:31:30 作者:Borrison Yan Language

明明是個簡單活潑的電影了,但是加上每段配音,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

整個故事其實借喻的很明確,“借東西一族”就好比即將滅絕的生物,少年翔像是環保主義者的一直在保護這些瀕臨滅絕的生物,保姆春就像收集犀牛角吃魚翅的不法分子,一直想抓到他們!

一上來很多小細節很巧妙,人類世界的小物件都會變成“借東西一族”的生活必須品,小架子、耳環、釘子。阿莉埃蒂一家很用心的裝扮的他們的小屋子,很努力的在生活,因為不能與人類接觸,導致後面她很懊悔,險些失去父母!阿莉埃蒂的母親是很典型的單純,就像大自然的生物。

翔與母親、祖父代表著善良一派的人,很願意與小人族和諧生活,還為他們準備了豪華套房,可惜故事沒有一個大喜的結局,互不干擾,各自安好,可能才是真正的和諧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