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3:26:51 作者:白天鵝 Language

這部看了兩遍了,還是那麼喜歡。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美術,畫風每一幀都是那麼的美,像壁紙一樣。我還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每一首都那麼悅耳動聽,像是山間清泉在耳邊盪漾。

這個故事通過一段奇遇讓兩個人對生活充滿希望。翔有心臟病,他原本對生活已經不抱任何期待,阿莉埃蒂讓他對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他最後對著空氣說:“你就是我的心臟,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永遠。”儘管他們會分離,但他們已經將另外一個人刻在了心裡。

這裡的每一個角色性格都很鮮明。阿莉埃蒂像她的父親一樣聰明,不懼困難,因為愛她的家人她會變得更勇敢。她會為媽媽而求助翔,她會哭鼻子,但哭完後能冷靜下來解決困難。

翔的祖輩都很善良,所以為曾經遇到的小人定製了一座城堡,翔也像他的祖輩一樣,因此遇到阿莉埃蒂,他總是善意地幫助她。他知道這個種族的繁衍生息不易,所以想把最好的獻給他們。

當阿莉埃蒂的媽媽被春姨捉走時,他機智地拖住春姨,讓阿莉埃蒂有充足的時間去找她媽媽,然後在阿莉埃蒂找回媽媽後,聰明而冷靜地將送出去的廚房放回原處,將被春姨發現的小人的藏匿之處掩埋好,以防她們被找到。他像所有童話裡的男主角一樣,聰明又善良。

而春姨,在這裡承擔了反派的角色,她塑造的形象就是童話裡的惡巫婆。她知道少爺的善良會影響她的大計,因此毫不猶豫地將他鎖在房間,然後去逮小人,去找滅鼠公司幫忙捉小人。她不是真正地為主家著想,而是源於內心的惡趣味,因此想讓滅鼠公司活捉他們。

翔用聰明和阿莉埃蒂救下了被春姨捉住阿莉埃蒂的媽媽。因為被人類發現了,阿莉埃蒂一家不得不搬家。我想,這個故事是否是藉此表達創作者希望人類與其它種族共存的美好願景?

看的時候有幾幕有特別熟悉的感覺:一幕是阿莉埃蒂家人圍坐在桌子旁,一幕是阿莉埃蒂爸爸受傷被族人帶回家。這兩幕在《導演請指教》裡王一淳的一部短片有看到,王那幾幕簡直跟這部一模一樣,應該是看了這部電影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