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3:45:18 作者:智瑩同學 Language

小人是“借”東西的小人,每到夜幕降臨之時,他們便會從自己的迷你小房子裡面出門,到人類生活的房間裡,借東西,女式的耳環是他們用來爬牆的好鉤子,大頭針是她的武器,小的晾衣服的夾子是她的頭花······人類的一張紙巾,一塊方糖,一片蘇子葉,都可以夠他們用上好久好久。

上個月在看這個電影時,彈幕裡就一直在就他們到底是“偷”東西的小人,還是“借”東西的小人而吵得不可開交。其實,我覺得不管這是借還是偷,都和在大自然中的我們很像很像。

自然中的植物,我們“借”來做食物、做觀賞,自然中的動物,我們”借“來做食物、做寵物,自然中的空氣,我們借來呼吸、借來排放各種廢氣尾氣,自然中的礦物,我們”借“來之後,用途就更多了······因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選擇,我們人類成為了其他生物的侵略者。無論電影裡的小人是”借“東西的還是”偷“東西的,其實我們都差不多。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