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糖,一顆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6:54:10 作者:放姑娘 Language

為了自己動畫電影的勳章,發現了這個宮崎駿旗下的遺珠,因為是開車途中看,安全起見,我看的中文。所以,配音裡的小小人的稱呼免不了一種低幼,卻又讓我有了另一種回憶。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一個英國兒童劇,裡面就是有一群小小的人和現實生活中的人生活在一起,而這個動畫片裡也出現了那個等著小小人住的房子,簡直是太完美了。原以為動畫片一定會有童話般的結尾,這一家人能住進房子裡,結果……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電影。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因為世界差異太大而不可能在一起,但她已經成為了他心臟的一部分。我覺得心臟病男孩的人設好到位,正因為他安靜,柔弱,病態,他才會更希望自己有力量去幫助比他更小的人。然而,真正有力量的卻是小女孩,她堅定,勇敢,善良,是她給予了他生存的能量。

互相贈予的不過是一顆方糖和一枚髮卡,但我能感覺到那顆糖就是男孩的心的一部分,雖然兩個人彼此喜歡彼此保護,但是他們彼此只要保留著對方的心就好了。所以最後出現了日出這一幕,活生生的整的像《側耳傾聽》(我最喜歡的關於原石)的結局一樣,只是她縮小了變成了一個金色捲髮的漂亮女孩子,而聖司不去意大利學做小提琴而是安分守己的等著後天的心臟手術——那麼日出是什麼呢——當然就是代表新生。裡面的鋼琴曲都是絲絲入扣,所以,哪怕情節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但結局的分離和純美而關乎生命的愛,讓這部電影超美。

她握著他手指頭流淚的那一幕,愛在流淌,且為永恆。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