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7:25:05 作者:咬一口星星 Language

“你是我心的一部分,我不會忘記你,永遠……。” 這是《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里人類少年翔對小人族的阿莉埃蒂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整部動漫最催淚和最治癒的地方,不同的心境去看,感受也會不同。不得不說,宮崎駿動漫裡對於人心最柔軟的部分把握得非常好,總會將劇情恰到好處的表現出來,引起漫迷的共鳴和思考。《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將人類少年翔的溫柔善良和小人族阿莉埃蒂的勇敢表現的很明顯,而翔和阿莉埃蒂之間的感情也讓人覺得單純美好,借走的糖,還回的心,從此你是我心的一部分。

普普通通的夏天,普普通通的庭院,卻承載了少年翔不普通的回憶,那年夏天他就是在這裡遇見了阿莉埃蒂,阿莉埃蒂一家三口住在地板夾縫裡,他們屬於小人族,所以仔細將自己隱藏在人類世界,生活不易,他們常常要出去“借”東西,有時是一片樹葉,有時是一塊方糖,他們一家小心翼翼的生活著。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1張

少年翔的出現,讓阿莉埃蒂感受到了人類少年的溫柔和善良,原來人類並不全都是壞人和危險的,他們的相識始於方糖,因為阿莉埃蒂要去借方糖,卻被翔發現了,最終丟下了方糖,可是翔卻把方糖送了回去。即便阿莉埃蒂沒有收下最初那塊方糖,但是對於翔也不那麼害怕和牴觸了,在最後阿莉埃蒂一家搬離的時候,翔也是送給了阿莉埃蒂一塊方糖,而阿莉埃蒂也把自己的髮夾送給了翔。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裡也為我們揭示了人類的陰暗面,比如保姆阿春想把家裡的小人族都抓出來,甚至抓了阿莉埃蒂的媽媽,幸好翔幫助阿莉埃蒂救出了媽媽,但是小人族也不得不搬家。只是故事匆匆,阿莉埃蒂和翔不得不告別了,但是阿莉埃蒂從翔那裡借走的是糖,還回來的卻是心,而阿莉埃蒂也成了翔心裡的一部分,即便從此再無相見,他們的心裡都會記住彼此。 在《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這部動漫裡,我們感受到了最純真的感情,借走的糖,還回的心,你是我心的一部分。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2張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3張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