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靈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8:18:45 作者:阿多喝水 Language

一直都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動畫片,這部雖是吉卜力工作室米林宏昌執導的電影,但也同樣很好看,這已經是二刷了,故事是根據英國作家《借東西的小人》故事書改編的,電影中的男孩和書中的要更溫柔、善良,也更加平和。比起書來更喜歡電影的故事,翔保護了阿莉埃蒂,阿莉埃蒂的堅強也影響翔活下去的信心和動力。

電影的場景設置了非常多的細節,阿莉埃蒂的家非常漂亮,有隨處可見的植物裝飾,就連傢俱和牆上的花紋都是各種各樣的植物圖騰,宮崎駿一直都是非常崇尚自然,我覺得熱愛自然,就是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所以阿莉埃蒂一家是非常熱愛這自己的家,保護著自己的家,因為小人在這個世界上不多了,就像他們生活的這個地方也沒有其他的族類,為了延續自己的種族他們堅強的活下去,也一直不放棄尋找其他的同類。阿莉埃蒂的房間就像大自然一樣,這也反應了阿莉埃蒂是一個非常積極樂觀的人。根據劇中阿莉埃蒂小人的設定,他們的家也有非常多的細節。像牆上有很多裝飾畫,都是收集的郵票,還有海螺做的花瓶,手錶的表頭掛在牆上做鍾等等。而且他們的水壺根據他們的人物比例設定,倒出來的水也是一滴一滴的。記得看電影紀錄片的時候,還有非常多的根據小人使用的物品做出的設定沒有完全展示出來。這樣重視細節的電影,很難不成功。

整個電影是在講阿莉埃蒂一家借東西已經在這個家庭生活了至少14年,但是由於翔的到來,發生的意外以至於不得不搬家,我的設想阿莉埃蒂更像是翔生命的恩人,翔由於家庭原因和身體原因,對這個世界有著自己看似通透的理解,遇見阿莉埃蒂和她說她的種族要面臨即將滅亡的命運時展現了自己對人生的悲觀消極,但阿莉埃蒂的堅強和堅韌的回答讓他受到了振動,但是翔不太展現自己的情緒,看似平和其實內心受到了極大的波瀾,他莽撞的送給阿莉埃蒂一家精緻的廚房,他捂著心臟帶著阿莉埃蒂救自己的媽媽,從幫助這個小小的人的過程中看到了堅強的生命,讓自己也受到了鼓舞。最後阿莉埃蒂和翔告別的時候,翔說你已成為我心臟的一部分,是阿莉埃蒂讓翔重新有了對生活的勇氣,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而阿莉埃蒂一家和小野人也將迎著朝陽,朝著新生活出發,阿莉埃蒂的爸爸在水壺做的船上修鞋,媽媽看著自己喜歡的大海的畫,阿莉埃蒂帶著對野外的新奇,小野人也萌生著喜歡的情愫,他們都帶著希望努力的生活著!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