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和白玫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9:38:35 作者:action365 Language

某天,翻看豆瓣TOP250電影排行榜的時候,突然被這部動畫電影的名字吸引住了,"借東西的小人",她為什麼要借東西呢?她到底又在借什麼呢?帶著這些疑惑看了下影片信息介紹,嗯,吉卜力工作室的,那電影的畫風、音樂、質量肯定沒得說。於是趕緊加入了豆瓣“想看電影”列表。

整部電影歡看下來還是比較舒暢的。尤其是畫風唯美到讓人感覺隨手截個屏都可以做壁紙,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裡面有顆大樹的圖片,竟然是我以前做了好久的朋友圈背景圖(這也算是看電影的一個小收穫吧😍ི)。所以,這第一顆星⭐必須送給這小清風的畫風。

電影的故事情節也比較簡單,講的是靠借東西為生的小人族可愛女生阿莉埃蒂和一個在鄉下療養等待心臟手術的少年翔之間的美好故事,原本只是借東西,卻不小心借走了心。他們之間愛而不得的美好情愫難免會讓人有代入感,也許我們心中都有一個愛而不得的人,他們就像心口的硃砂痣。但生活終歸是生活,理想總要屈就於現實,"曾經我以為我會曾為心中的某太太,結果最後卻嫁給了隔壁的樸實老王,成了王太太"。電影最後的告別場景,一方面遺憾於他們沒有在一起,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會顯得情節脫離現實,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童話故事只能停留在童話裡。所以,第二顆星⭐送給這個遺憾美的故事安排。

另外,電影裡有幾個小細節很貼近生活,打動了我。第1個細節,電影開頭阿莉埃蒂拿著“借來”的月桂葉裝飾房間,她媽媽走進房間說:“你的房間好歹也整理下”,可媽媽的話絲毫不影響旁邊的阿莉埃蒂,她興奮地問道:“像原野一樣漂亮吧!”她媽媽回答:“在我看來,不過就是亂七八糟的房間嘛!”突然想到前陣子心血來潮裝飾臥室,母女兩的對話簡直神還原我和我媽的對話😂第2個細節,當阿莉埃蒂一家被人類發現後,舉家搬遷,儘管是因為阿莉埃蒂的錯,但是父母沒有一個人指責她。我們的父母,他們何嘗不是這樣的呢?不管我們做了什麼傻事,犯了什麼蠢事,他們始終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會竭盡全力去為我們的錯誤買單。所以,第三顆星⭐送給這些感人的小細節。

電影的音樂也是做的超級棒,每個階段的音樂都是不同,故事配上音樂,不斷地把我的情緒帶入高潮。所以,第四顆星⭐送給有故事的音樂。

當然,電影的主線還是阿莉埃蒂和翔的感情線,翔保護了阿莉埃蒂,阿莉埃蒂讓翔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兩人以一塊方糖相識,也在最後以一塊方糖告別。你是否心裡也裝著一個放不下的人,無奈命運的軌道只讓兩個人相遇,卻不能相伴一生。我反而更願意相信阿莉埃蒂最後和同族的樸實小人幸福相守,翔的手術成功,兩個人在各自的世界安好。“得不到的紅玫瑰”如我們心中的王子,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白玫瑰”雖然樸實,簡單,可他更適合生活。第五顆星⭐送給看了電影后的一些讓我豁然開朗的問題。

有時,喜歡和在一起是兩碼事。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