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9:44:43 作者:毛大俠🌱 Language

老宮的動漫都是治癒系的。大家都說裡面翔和阿莉埃蒂的感情線,都說阿莉埃蒂會和小土著在一起。因為這就是現實,而翔只是故事。不可否認在現實生活中女性對愛情的嚮往大多數是羅曼蒂克的。而大多數最後只會選擇同類人。

翔是人類而阿莉埃蒂是小小人,無法打破現實,當然大多數人相信童話故事覺得他們能繁衍後代。其實影射出了現代人,大多數在一起結婚的夫妻一般都是同一個世界的,因為物以類聚,不是同道中人太難走到一起,需要克服現實太多的阻礙。大家都怕付出最後落得遍體鱗傷。所以同一個世界的人在一起的概率很大,可最後在一起卻又覺得彼此不是摯愛...因為起初在一起並不是愛情~

其實小小人從一開始的借物,借的是一塊方糖而阿莉埃蒂並沒有要。最後男主又把方糖給了女主,而女主把自己的髮夾送給了翔。希望翔做心臟手術能成功。這一段可以理解是換物。其實分別之際,總是傷感。借的是方糖換回來的是真心。

總是覺得生活很無趣,覺得現在的生活無非就是吃飯工作睡覺...其實是慢慢的自己變得很無趣,以前讀書的時候我會認真寫日記,會記錄生活的酸甜苦辣。人越長大就會逐漸對生活失去熱情,究竟是為何變得如此庸俗我不得而知。大家總是想賺錢,想賺很多錢買房買車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宮崎駿的心靈該有多麼純真,能看清這個世界的一切,然後還能描繪出美好的童話。

打從心底我是希望阿莉埃蒂和翔在一起的,因為我總是堅信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只要因為發自內心的真心就是可以克服的。或許現實世界無法實現的在動漫裡總渴望圓滿。童話不就是和魔術一樣相信奇蹟而又明白夢網是自己編織的?人生總要有點期待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