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居然沒有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9:54:58 作者:碎夢刀 Language

沒想到結局是這樣的,男女主角各自去面對艱辛未來,這麼“現實”又這麼勵志。不像童話夢幻,倒象“看清了這個世界依然愛它”的真勇敢。

而翔和阿蒂之間,也是阿蒂更像是個強者,雖然就世俗而言,生病的少爺總是少爺,小人卻只是小偷罷了。但恰恰是信念堅定的阿蒂,激發了翔生活的勇氣。其實面對生活,我們誰不是弱者呢,能堅定地走下去,需要巨大的勇氣。

翔初遇阿蒂,一片熱心,又送糖又送廚房,可正是他的行為幾乎給小人兒帶來滅頂之災,這就是現實,良好的願望未必會給對方帶來好的結果。而小人族面對危險早已習慣謹慎應對,阿蒂接受友誼的做法,是違規和莽撞的,也果然帶來了災禍。

但熱情真的一無是處嗎?翔還是盡力幫助他們脫困,阿蒂也感受到了支持和友誼。在共同對抗阿春的過程中,翔瞭解和相信了阿蒂的能力,不再覺得自己有資格“施恩“,而阿蒂終於相信翔是朋友,人類不全是危險的。

結尾翔不再阻攔阿蒂離開,該是對她的處境有了更多的理解。也許我們終將各自走完自己的人生,但來自別人的接納和支持,會讓我們在路上多一點溫暖。

如果要“定性”,小人們真的是“偷”不是“借”,不告而取還不歸還。但,一片月桂葉子就可以用一年的小人,又能用掉人類多少資源呢?今天恰好看到北極熊因為冰川融化而瘦骨嶙峋甚至餓死,或者種族之間都在爭奪這世界上有限的資源,但在佔優的時候,能否不要窮凶極惡錙銖必較,試著給弱勢方一點仁慈?所以我能理解阿春不喜歡小人,但無法接受她在抓住小人以後貪婪得意的笑容。

但阿春總是有的,而小人也還要生存,希望每一個翔都治好自己的心病,願意活下去,世界也許會變得好一點。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