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力量和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25:46 作者:水月子 Language

人生的有趣之處在於答案永遠未知;人生的無趣之處在於過早地定論。愛麗緹與翔是否可以重逢?愛麗緹與本族男孩是否一定會結合?這都是懸而未決的問題,只有時間可以給出答案。當人們只把注意力放在結果上時,便低估了過程的美好和意義,以及給人帶來的希望和動力。我想,導演和作者要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和鼓勵,以翔和愛麗緹兩個不同角色來揭示生的勇氣和力量,而不是要給大家一個美滿的結局。套用一句俗話:“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盒子裡裝的是什麼。”

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人生、面對改變、面對挑戰,才是我們應該思考和學習的。

PS:即使愛麗緹最後真的與本族男孩結合,我們又怎麼能夠知道她一定不會快樂和幸福呢?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