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一期一會,你卻成了我心臟的一部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38:10 作者:溪子 Language

突然看到這個影片的名字的時候覺得很好奇,很想知道小人阿莉埃蒂是誰?她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情?於是點了進來。
       只能說不負所望,不愧是宮崎駿的電影,整部電影看來下讓人感到淡淡的溫暖,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像春日的草坪、夏日的海邊、秋日的楓葉、冬日的被窩那樣舒服,特別是這部電影的配樂,真的讓我又見識到日本的純音樂做的真的是很好,很值得我們學習。一聽到音樂,就算沒有看到影片,閉上眼睛彷彿能看到一幅場景:藍藍的天空下,有一間古老的木屋,屋子門前有一個淡綠色的大草坪,上面開滿了各色各樣的花朵,微風輕輕刮過,小草和花兒隨風搖曳,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溫暖的陽光照射下來,樹葉上、草叢中的水珠閃著熠熠的光,七星瓢蟲淘氣地到處亂飛,爬山虎慢慢爬上了鋪著舊瓦礫的屋頂。還能見到屋子旁邊那條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流過,水中有兩三魚兒嬉戲著。這種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想必是現在掙扎於城市中的人們所真心向往的。
        這部影片人物塑造也是很美好,瘦弱的少年雖然常年受到心臟病的折磨,但是病魔沒有磨滅了他對這世界的好奇心,對大自然的熱愛,還有那顆純淨的善良的心。對比起阿春那種看到小人就想佔為己有的心,小男孩那種一心想著保護小人一家,保護這種美好不被破壞的行為真的很珍貴。還有就是小人阿莉埃蒂的那種無畏的精神,勇於邁出與人類交流的第一步,相信人類還是有好人的這種信念也是很珍貴的,其實有時候只要人與人之間多一點信任,真的會解決很多事情。小女孩和那個溫柔男孩之間的友情或者說是愛情,有一種淡淡的感動,又有些遺憾。他們僅僅相遇了一次,卻成了彼此回憶裡最珍貴的一部分,而小女孩更是成為小男孩心臟的一部分,給了他與病魔戰鬥並活下去的勇氣。
     總之,這部片子真的是極其治癒的溫暖之作。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