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48:24 作者:美玲 Language

這是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叫艾莉緹。她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小小人。她有一個特殊的任務:借物生存。

同樣面臨生命的威脅。翔消極待命,艾莉緹卻始終保持對生命的好奇和對生活的熱愛,如果說艾莉緹是作者想要塑造的作品主角,那翔或許是某些時候的作者自己或更多時候的我們自己吧!

影片中有一個對我來說印象比較深刻的畫面,翔為了幫助艾莉緹頂著心臟的不舒適奔跑。這裡不談無私和奉獻,只是我在影片中第一次感受到翔從病怏怏的狀態中活了過來,也忽然明白,當你的生活有目標,當你正在做的事情有意義,那樣才叫活著呀!

作者在影片最後把鏡頭留給了了艾莉緹,其中兩個畫面,一是接受少年的果子,二是欣喜看魚,無一不預示著艾莉緹美好生活的開始。而翔,最後沒有畫面,應該也已感受到生命的寶貴,會勇敢的活下去,終有一天把自己 的生活也經營成一個美好的故事吧??

希望每個人都有故事,主角,是翔。是你。是我。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