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因為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2:31:31 作者:素素手 Language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因為愛情 - 第1張

在宮崎駿的動畫王國裡,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之分,他的作品中,大多數洋溢著像乘著掃帚在天空中翱翔的魔女、從海邊來的魚變成小女孩、天空中有城市……等奇幻元素。他的作品不停地討論著心靈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在動畫電影《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中,阿莉埃蒂是一個住在郊外地板下身長10釐米的14歲小人少女,世界上的一切物品對它來說都是巨大的,哪怕是一塊方糖;小小的她沒有被大大的世界嚇倒,她靠自己的力量,一點一點地借一些足夠維持生活的必需品,像肥皂、曲奇、方糖、電、汽油之類的,這樣的生活雖辛苦,但充滿了別樣的樂趣。

來郊外大自然靜養的少年翔與小人阿莉埃蒂相遇,翔送方糖給她,幫她隱瞞小人一家的存在,一起去救她的母親,他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愛情在他們之間悄悄地來臨。翔與小人阿莉埃蒂來自不同種族,翔為了保護阿莉埃蒂,為了他們之間曾萌發的美好愛情,翔只能送走她。

雖然那是一個充滿淚水與不捨得告別,那個有著溫柔眼眸的少年會永存小人阿莉埃蒂的心中,因為那曾發生過的愛情,會一直溫暖她的心,給她前進的力量!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