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不把它當童話看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2:45:52 作者:懺聒 Language

那個短評,"......另外這找人橋段太坑爹了吧!!!!為什麼徑直就往廚房去了!!!老大哥的指引麼親!!!為什麼阿莉埃蒂喊那麼大聲春姨會聽不到!!!翔那麼輕聲說要吃曲奇都能聽到!!......

還有那個評論,"我不要小野人的桑葚"

還有說道春姨怎麼會那麼不好的
——————————————
先說春姨這個,我想編劇如果是要體現現實的東西,一定不會讓一個性格實在的農村保姆阿姨來當反面角色的,只有簡單地看待這個小童話,在很小的場景裡,很少的幾個人物裡,這個阿姨推不掉地充當了這個絢爛而傷感的小故事的反面角色而已.小童話嘛.

再說小野人的桑葚.我不知道這條評論的姑娘是遇到過好家境裡的相思者還是執迷於幻想優雅的王子之類,所以開口是城堡裡的心有靈犀的少爺和隔壁小野人張三.我覺得這樣蠻偏頗的,因為我的思維覺得城堡裡出來一個值得愛的人和隔壁出來一個值得愛的張三的機率是一樣的. 我覺得和觀念不一樣的人爭是很固執的事情,我還不如認可你們的觀念,譬如幻想美好的愛情等等..但是我想,這部片子它到底只是一個童話啊,它實在是再哈姆雷特也不是說到灰姑娘和城堡少爺曾經相知,但是最後只能選擇隔壁野小子張三這個點上去啊. 我想它更像是小小人和一個少年相遇的故事,是一個充滿童心的故事.

最後說那個短評.是說編劇的bug.我是認同這條短評的,因為我看片的時候也起這樣的疑惑.不過我輕而易舉地就放過了它.我是很糾結於電影裡的硬傷的人,常常要罵一陣才好受點.這部片沒這樣,我想是因為電影裡畫面和場景的功勞吧,真的好美,好夢幻和靈巧.想象一個講小小人的童話就讓人充滿幻想,如果還能描繪出來,每個畫面幾乎要撐開你的眼球,誰還把持這樣的標準:"一定得按現實的來".不,非常理的的邏輯是很符合一個童話的.

多的不說了.

——————
其實討論區也發過,今天清理日記,發現有這篇,便貼到長評裡來了。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