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人,都是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3:27:05 作者:木草靑 Language

      剛剛百度搜索借物艾莉緹的評價,紐約時報說,這部電影並沒有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東西。我覺得很多東西不是完美的,我看完這部電影,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似乎多加點什麼酒完美了的感覺。但是是不是真的電影處處做到完美了就好了呢!每個人在心目中對完美的定義都是不一樣的。
     當然,我最佩服的是艾莉緹的勇氣,作為一個14歲的女孩,第一次和父親出去雖然有過害怕,但是依然勇敢的前行。當艾莉緹母親被困在瓶子裡的時候,她聰明,果敢的救出了她媽媽,很明顯,媽媽的角色和艾莉緹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電影中還有很多突顯艾莉緹身上很多人性的優點的,比如幫媽媽做家務,給自己的房間佈滿花草,少爺家的貓,對於方糖的歸還,接待斯皮勒的時候等等都閃現出了人性的善良和純真。
     整個電影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場青春的告別,小翔是青春時最愛的人,長大了,歸於現實,不得不和斯皮勒遠走高飛,遠離人類。但是小翔是青春最美好,最深刻的回憶。在電影最後的那個畫面,我覺得很滑稽,斯皮勒準備要用弓箭射小翔的時候聽到他們的對話於是就沒有拉弓了,這又好像意味著現在的一句話,結婚的人都不是自己最愛的人,但是毫無疑問,斯皮勒是愛著艾莉緹的。但是他卻無法讓艾莉緹忘記這段寶貴的記憶。
     於是艾莉緹用她最愛的髮夾給了小翔,成為了他心臟的一部分。艾莉緹選擇了拉弓打獵的生活,因為只有這樣的生活才能讓他們這個種族生存下去,斯皮勒是最適合她的,但是或許並不是最愛的。
    我想誰的青春或許都愛過這麼一個人,這個人在心底,是一段美好的記憶,是心臟的一部分。可是卻不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每個人都要經理青春,幸運的人,微笑告別,不幸的人,含淚揮手。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