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夢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0:53:50 作者:YeeJun風箏流恩 Language

21歲了,剛滿不久。
遇到這部電影,雖說是百度的偶遇,但也確實像是上天註定。

不久之後的我,就要遠離這座我居住了21年的城市,出國求學。我曾經說,自己非常討厭用著父母的錢,去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別人跟我說,這沒什麼,你願意拼搏,父母願意支持並且有能力支持,就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沒錯,我越來越堅信這一點,所以,慢慢的,我開始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注重細節的軟件應用,喜歡注重UI的一切電子產品。就算是這樣,還是沒辦法摒棄實物給我的魅力感。還是會去買一個筆袋,買一個學生的揹包,買一個檯曆,買很多書,還是喜歡那雙最純粹的帆布鞋。我覺得,自己還是在長大,只不過,現在沒有不必要去走未來數十年都會重複做的事情。或許25歲以後吧,我會習慣脫下帆布鞋、拖鞋、T恤、寬鬆的褲子,開始打扮自己,開始注重別人怎麼看我。不過,現在的我,不想要這些。

這一切好像跟這部動畫電影扯不上關係吧?我倒不這樣覺得。結局是小人家搬走了,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呢?當然是守護屬於自己的家,他們找尋一個住處,搬到這個住處,裝飾這個住處,習慣這個住處的安全感,最後,愛上了這個家。

我越來越像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需要太大,夠我一個人住就好,按照我的想法裝飾它,回家之後能夠做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隨意地躺在我設計的小憩之地,然後,重複生活,卻不乏味。

小人阿莉埃蒂遇到了一個自己喜歡和心動,並且能夠給自己安全感的人吧。雖然這是一個不會成真的交往,開始於方糖,結束於方糖,卻讓人感受到了溫暖和甜蜜。當一個女孩開始期待冒險,並開始自己的征途的時候,踩在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穩固的地面,奔跑在自己不知危險何時就會降臨的叢林,那麼,她是不是開始騏達有一個人能夠開始傾聽自己的煩勞,開始解答的困惑,開始保護自己呢?沒錯,這就是情愫。

電影還給我們傳達了一個精神,那麼就是永遠要對生活充滿希望和自信。異國生活,跟小人一家遷徙去往的地方不正是一個含義麼?路途會有勞累,會有絕望,但也會有美景,會有溫暖。所以,不要怕,不要懶惰,美好的日子真的就在前方。

21歲,我倒數著我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家的日子。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