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些美好以遺憾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1:43:11 作者:綠山牆的安妮 Language

昨晚看了《借東西的小人艾莉緹》,非常喜歡,和《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一樣可愛。
今晚一張張翻看劇照,看著有些畫面,回想劇情,有的畫面甚至讓人再次落淚。

在這世界上,存在著一些小小人,借東西一族。他們憑靠借人類的生活用品生存。
本來他們種族有很多人,但後來被人類發現,於是漸漸地開始消失了,只剩下很少的人。
艾莉緹一家三口生活在小翔姨婆家別墅的地板下,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會出來借東西。

艾莉緹的爸爸要在他們出現危險,留下艾莉緹獨自生活之前就教會她生存的技能。
艾莉緹在地板上撿到了一根大頭針,對她來說就像一把劍那樣,她把它紮在了衣服上。
她說如果遇到危險就要用這個武器來對付,爸爸說不要刻意去挑戰危險。

小翔第一天到姨婆家的院子裡的時候就發現了艾莉緹,看著她在花草之間迅速消失。
當她晚上在借衛生紙的時候,卻看到了躺在床上還沒有睡著的小翔,她簡直嚇壞了。
小翔說:沒關係,不要害怕。今天我在庭院裡看到你了。我媽媽說在這個庭院裡曾經看到過小小人。我媽媽看到的是你嗎?
雖然小翔很友善,但他們還是快速地撤退了,因為被人類發現的話就很危險。

後來艾莉緹看到小翔把她不小心掉了的方糖放在了通風口,紙條上寫著“你沒有帶走的”。
艾莉緹的爸爸媽媽都很驚恐,認為這是人類的陰謀,想引他們出來,然後消滅他們。
他們不得不開始考慮搬家的事。可是他們真的很留戀現在美麗舒適的家。
那個家到處都有草木的氣息,還有那個庭院,田野,是那麼美,讓人留戀。

艾莉緹把方糖還給了小翔,並警告他不要打擾他們的生活。
看著窗外艾莉緹的剪影,小翔說: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樣子,一下下就好。
那時候突然飛來一隻烏鴉襲擊艾莉緹,小翔救了她,但烏鴉飛進窗子卻引起了阿春的注意。
她想一定是小小人出現了,然後開始跟蹤小翔,偷聽他和艾莉緹的談話,企圖抓住他們。
後來發現了地板下的祕密,抓走了艾莉緹的媽媽。還叫來捕鼠的人企圖抓住他們全家。

難道相貌和心地真的有關?醜八怪阿春真是太壞了。
相由心生,醜陋和醜惡真的成正比嗎?一般來說長得猥瑣醜陋的人都比較陰暗狠毒。
這個阿春,簡直恨不得把小小人消滅掉,當她抓住艾莉緹媽媽的時候臉上的得意真噁心。
雖然最後,艾莉緹在小翔的幫助下,救出了媽媽,但他們還是不得不搬走了。

我有點難以接受這樣的結局,精靈和險惡的人類果然無法共處。
並不遺憾分離,覺得他們也只能這樣告別,但是卻不甘心因為那個醜八怪才弄成這樣。
本來小翔的姨婆一家人都很喜歡小小人,他們甚至從國外帶回了人偶之家想給他們住。
縱使這樣,還是無法共處,因為總有阿春一樣的人在伺機抓住他們,消滅他們。
為了生存,為了不讓他們的種族面臨滅絕,他們還是搬去了安全的地帶。
有些人真是太猥瑣,陰暗,太讓人討厭了,結局怎麼能被這些人掌控。

回想一下,真是很完美,有一些情節太讓人喜歡了,簡直覺得這是我最愛的一部。
有一次,小翔把一枝花放在了通風口,下面壓著給艾莉緹的一封信。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情景,突然覺得心中好痛,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他們告別的一幕也非常感人。讓我忍不住流淚。
艾莉緹看到小翔跑來了,就向他奔過去,爬到了柵欄上,站在上面和他說話。
小翔抱起貓咪說是尼亞告訴他的,艾莉緹摸著尼亞的鼻子讓它保重,非常可愛,溫馨。
——你哪天動手術?
——後天,我會加油的。因為你讓我有了生存的勇氣。
——這個送給你。(她把髮夾取下來放在了小翔的手上。)
——艾莉緹……謝謝你!
——是我要謝謝你保護了我,我很開心。希望你一直都健健康康的。
她抱著他的手指,留下了眼淚。然後走了。
——艾莉緹,你已經是我心的一部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永遠。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