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小人不是養老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5:40:34 作者:UNer Language

你家有小小人嗎?應該不知道吧。他們族人避免讓人類發現他們的存在,比老鼠藏得要深沉吧。小小人雖像借住,也是和人類一樣,有自己的家,小屋子小床,小傢俱小廚房。生存呢,因為不是群居(人類就算群居呢。)生存手段只能是借物了,拿走人類的一點吃穿用的,人小隻用一點,(一塊方糖就夠用幾個月的),人類也不會發現,所以剛開始小小人只是個傳說。
再說人類吧,人類的主人公是一位小男生,心臟不好有些內向悲觀,沒有什麼朋友,聽到祖母說過流傳的小小人的事,第一次見到小小人人阿莉埃蒂時就不是很奇怪,看見阿莉埃蒂是個漂亮的小小人姑娘也是一心想和她做朋友,孤獨的心有了份充實。
要是在一個大人眼裡,如果他少了善良,小小人就和老鼠蟑螂沒有什麼區別,儘管他們用人類的是很有限的。這家那個僕人對人類可能還是和善的,但對小小人這個種族還是缺少了善心,發現了就叫來了捕鼠公司。
這兩種態度說明了人類對環境的善待與苛責,小小人只是大小上跟人類有些差異,別的沒什麼本質的區別,阿莉埃蒂和父親借物的那段戲,越過各種小障礙,也是十分有情趣的,一家三口也過得其樂融融。
被人類發現,還有人類對小小人族類以前的做法,就只能搬家,小男生通過以前還要抓阿莉埃蒂現在已經熟了是朋友了的可愛大貓和阿莉埃蒂最後告別,彼此也早就進入各自的心裡。
本片情節簡單,但畫面豐富而又情趣,對小小人的生活表現生動,又讓人進入了小小人的童話世界。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