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6:05:06 作者:一的千分之一 Language

其實我在猶豫該不該做為影評來發表,因為我很多想要表達的並不是關於這部優雅溫馨的動漫,但還是這樣做了。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發現除卻親人,朋友外,我生命中無法缺少5樣東西:書籍,電影,音樂,運動和旅行。而在已然過去的近20年裡我竟沒有真正地擁有他們,沒有真正的欣賞他們,沒有找到心於凡塵之外的棲息之地,這一點我萬分懊悔,但又轉念一想,或許正是過去的缺失才慢慢造就了我現在的愛。生命的遺憾不在於有限,而在於每個人太易變的萬分匆忙,身如此,心如此,才以致到了行將就木之時才發現自己心中的天地早已變的凌亂不堪,一如此時的自己。

所以開始覺得應該寫些東西,或短或長,皆發自於心,在合上一本好書之後,在聽完片尾曲後,在突發感慨時,覓得一段閒暇,管他外界多嘈雜,管他事情多繁亂,靜下來,放著歌,淡然安寧地暢快自然地來段心靈對話,並琢磨著打下來,記錄生命的點滴......
   
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便很不像影評,說真的我原來很少去主動地寫些東西,以前總是糾結於寫作,初中一個一個字數著自己的作文到了規定的500字的要求沒,而高中呢,就皺著眉使勁地使文章超過800字的標準線,從未沒有體驗過發乎情發乎意的感覺,但現在起我會慢慢地尋找那早已失去的對語文的愛。

好吧,說實話啊,我從小沒看過幾本課外書,也沒有出去走走看看過,因此也當然沒有什麼優美的工筆,廣闊的視野和很深邃的見解,但這樣也好至少從現在起我會有很飽滿的熱情和好奇,去觀察這個世界,去做我想做的事。

遭,又扯偏了,我只想說,原諒我的略微匪淺的見解吧,原諒我過於主觀的感情攙雜吧,我只想說我想說的,我能看到的和我能理解的,畢竟我還年輕(....我總把自己當作小孩....),需要去慢慢體會人生的深度嘛。

的確這不是一篇像樣的影評,若以前的語文老師看見了,定要開始罵我,開門見山有木有,主題明確有木有....那現在就開門見山了吧。

我現在打著字,手忙著,耳聽著,聽的便是這部電影的插曲。從高三慢慢開始看宮老的動畫,除了那優美的畫風,動人的情節,深刻的人文內涵外,那伴隨著上述種種的音樂一直深深的打動著我,總給我一種很悠遠的感覺,清新自然,如站在田野上,迎著風;如嬉戲在叢林間,歡笑著;如張開翅膀,輕盈在蔚藍的天空。

原來生活中還有很多東西,我們未曾發現它們的美,就像這些小人族一樣,他們在人類的世界裡串流,而人類卻從未發現,他們積極努力地去生活,幸福的生活,唯一的目標就是好好地活下去,他們有著人類相似的外表,卻擁有著人類很難擁有的真善美,而有些人很難去看到那些美,哪怕無意間發現了,卻也是極力地想去擁有和破壞,這是多麼的可悲。(...看到阿春捉到阿莉埃蒂的母親時很生氣...)

最後就想說說這兩個主人公,好吧,阿莉埃蒂,你很漂亮,不僅是外表,更多的是內心,你的第一次借物的勇敢,你面對人類世界的好奇,你見到翔的羞澀,你攀爬的輕盈,你相信美好的心,都深深的在我腦海中留下了印象。而翔呢,說實話我很羨慕你,至少遇到了阿莉埃蒂,認識了她,並且說永遠不會忘記她,但我又很敬佩你,你的確禁受了好多我從未想過的對我來說的災難,而你卻仍是那麼有愛....
  
好書好電影好音樂好地方,往往需要時不時的親近,年幼時年長時,高興時憂傷時,不同的時候總會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感悟,但只想說珍惜現在,珍惜當時當地的百般感慨,希望我能在以後的日子裡做到這些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