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感受——準備發表在單位內刊的,先在豆瓣露露臉,第一次在豆瓣發文,希望大家支持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6:25:36 作者:章章陀 Language

        宮崎駿大師的又一部新作。這部動畫電影是根據英國作國瑪麗.諾頓的原著《借東西的小人》改編而成,並榮獲2011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獎。
    宮崎駿爺爺總是能把成人的幻想或兒時未完成的夢在影片中變成現實,讓每一個童心未泯的成年人脫離現實,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只會出現在夢裡的另一個世界,就像愛麗絲不小心掉入大坑進入仙境一樣,這個世界無所不能,無所不有,只要是你嚮往的,現實中不會有的,現實中唯美的……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是一個畫面非常唯美的溫馨小故事。想象一下突然有一天你發現幾個像拇指姑娘大小的小人兒其實一直生活在你家裡,你家的一塊方糖夠他們吃好幾個月……是不是覺得很有意思?這裡的小小人族像人類一樣生活,他們有自己的小小屋,過著與大自然無比親近的生活,空氣是那麼的清新,生活是那麼的寧靜。影片裡的景物太美了,我陶醉在小小人阿麗埃蒂的世界中,我羨慕她的生活,她的房間佈置了好多好多綠色植物和美麗花朵,就像在一個寧靜而美麗的祕密花園裡直接擺上了一張小床,難以想象睡在這樣的床上的人每天會做什麼樣的甜夢……看完片子許久,我仍覺得滿眼的綠色,滿鼻的花香,全身輕飄飄、軟綿綿的,好像自己剛剛也和片中人一樣沐浴著陽光小憩在開滿花朵的小坡。吶喊一聲——:每天聞著汽車尾氣、忍受著建築噪音的都市人們,大家都去看看這部片子吧!只為那暫時的逃離。
    不要說這只不過是一部拍給小孩看的動畫片,我想說:宮崎駿的電影從來就不是專門只拍給孩子們看的。童心是這個世界最純真的心,不管你有多大年紀都不應該失去它,只有擁有一顆童心的人才能真正走進宮崎駿大師打造的完美世界,感受到這個世界所歌頌的真善美。從此以後這片祥和世界將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存在於你的腦海裡,只要你想去,閉上眼睛,思緒飛起,斗轉星移,再睜開眼,你已進入了魔法的森林……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