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就是空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7:00:19 作者:supper Language

在生存的恐懼下,這些小人只能晝伏夜出地去借一點點食物來維持生存,這種生活方式在人的眼中就是做賊,但小人們別無他法,因為確實太渺小了,連一隻貓都能威脅他們的生存。
而主人公翔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也只是想幫助阿莉艾蒂,一開始卻被本能地當作威脅避開,直到後來去營救阿莉艾蒂的媽媽才逐漸建立了友情。這裡的先決條件是翔一直鍥而不捨地照顧這些小人,為他們的生活創造條件,幫助他們生存下去。這是種美好的感情,在這個美好的故事裡,產生了美好的結局--他們終於建立了信任,成為了好朋友。
翔要做心臟手術,阿莉艾蒂也必須得搬家到新的地方,依依惜別之際阿莉艾蒂留下自己的髮夾作為紀念,就像要轉學時對自己的朋友那樣不捨和掛念。
然而,人類之於這些借東西的小人,正是如同神之於人,我想這是最關鍵的隱喻。然而神是不存在的,為了生存,人需要去與之建立友情的正是自然萬物,這種信任共存,是這個地球上最為寶貴的空氣。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