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夏天的奇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7:35:04 作者:不周三 Language

 宮崎駿的音樂總是很好聽,這一次的插曲和片尾曲很驚豔,一聽就非常喜歡,特別是阿莉埃蒂之歌,有點歡快有點憂傷的感覺。其實,只是一個故事而已,一個關於某個夏天的相遇的故事而已。我看的是無字幕版,具體的對話靠猜的,呵呵……有點遺憾結尾的時候,那段感人的告別無法明白,但是有些東西是不用言語就能明白的啊……

    開頭很清新一如所料,結局其實是意料中的,相差這麼多的兩人要如何維持這段意外的友誼呢?以前看小說的時候並不會想到有關愛情的上面去,現在看是不是有那麼一點淡淡地關於初戀的感情在裡面呢?都是美好的無與倫比的東西呀……我想會在結局覺得憂傷就是因為美好的東西總是無法長久吧,明明相互瞭解卻就是無法相隨。此去相別,應該就永不會再見了……無可奈何……

    結局的時候看到送方糖,覺得很對,因為他們是因為方糖認識的;送髮夾,意料之中的,因為是隨身之物,意希望你永遠記得我。看的這裡的時候就會想翔會不會一直帶著這個髮夾呢,會不會帶著她闖過手術呢?阿莉埃蒂會不會一看見方糖就想起翔呢?想起那個夏天遇見的男孩?

    送人紀念之物,並不是希望你每天都記得我,而是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也許你我都老了,忽然看到,想起你,不能忘罷了……但是,何止是方糖,髮夾呢?我想看到花會想起你,看到貓會想起你,看到玩偶的房子會想起你,在下雨天會想起你,在夜半忽醒時會想起你……

    很多的事,遺憾於未能如所料。遺憾有時候其實是好事,起碼記得的都是美好的感情,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看到有朋友在討論現實和理想什麼的,王子和野人的取捨什麼的,其實,大可不必牽扯這麼遠,不過就是一段美好的感情,好好體會和被感動就是最好的迴應了……

PS: 很早以前看過原著的中文版,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故事之一。其實,小說裡的結局挺好的,阿莉埃蒂雖然不得不搬了家,但是男主角還是知道大概的地點的,送了那些餐具在草地裡,第二天餐具不見了,男主角好像還聞到了阿莉埃蒂家的土豆燜牛肉的香味……好像還是一系列的書,大家有興趣可以找找看。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