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糖,也留了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7:45:19 作者:亞瑟王 Language

小時候有想象過,一個小人國的世界,那裡所有東西都是小了很多很多倍,精緻又絕對可以用。鼴鼠的故事裡的小汽車,曾讓我美夢了好一陣,幻想化身為小小的一個人,開著小了很多倍的車子,用不一樣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在受到威脅時,也能變小再變小,最好是一粒塵埃不被所見。
《借東西的小人》給我最初的驚喜就在這裡。

然後,是內心愛憐的少年,想要幫助見過一面的阿麗亞蒂,甚至插手把玩偶屋的廚房放到小人房間。過度干涉的後果,反而是讓愛自由不依賴的小人們搬遷走。由此我想到,若外星的智慧生命或者說神靈看到人類的現狀,要插手拔苗助長的話,未必是福呢。

阿麗亞蒂,你喜歡的是城堡裡的帥哥,還是荒野中的獵手?接受了帥哥的糖,但也吃下了獵手的桑葚·······或者說,活下去,會有各種可能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